路憶

進了宇霖(派尼)坑,就在坑底躺平❤

不定期更文,歡迎催文~

也可以多給我意見還有評論(´▽`)ノ♪

本人絕不棄坑☺️

另外,每一篇文每一句話都是我的心血,請不要直接抄過去,謝謝

白色情人節賀文(宇霖)

    在三月十四號白色情人節這天,柏宇突然興起一個念頭──跟孟霖打賭!誰給對方的驚喜最大就要答應對方一個要求。


    於是今天他們都分頭行動,孟霖打算做調溫巧克力,他覺得自己不會輸,因為他本來就很少下廚了,光這點應該就很特別吧。他一邊想著柏宇認輸的表情一邊沾沾自喜的做著。


    儘管失敗幾次,終於還是完成了。


    孟霖看了手錶一眼,時間是下午四點半,他先打了通電話給柏宇本來想說他準備好了,結果打了好幾通電話都沒接,他也沒想太多只是先把調溫好的牛奶巧克力放冰箱。


    一直到晚上六點多了,柏宇還是沒消息,孟霖不免有些擔心,他再度打了電話過去,只是那邊的訊號好像很差斷斷續續的,聽不清楚柏宇的話他又更擔心了,最後一句他好像聽到這句話。


    「來……這、邊。」


    最後孟霖聽到一個地名,那個地方靠海,而且開車過去也快兩小時,他想也沒想就決定去找地方了,最後還差點忘記放在冰箱的牛奶巧克力,裝在盒子裡後便出門了。




    到臨海地方時也快八點了,孟霖下車後拿著巧克力就往海邊走,夜晚的海邊莫名有些陰森,他吞了口口水有些怕的一步步往前走,踩到沙子後腳步聲又更明顯了,沙沙聲讓他一步走得比一步還慢,後來感知到前面有光亮了,他才鬆了一口氣快步走上去。


    沙坡是往上斜的,雖然不陡但因為有沙子的阻力所以還是不太好走,孟霖一邊在心裡抱怨施柏宇到底在搞什麼現在還沒看到人,一邊又因為步步接近光明處而隱約升起了點忐忑的期待心情。


    終於爬上去後,孟霖喘了一口氣後抬起頭的瞬間卻愣住了──原來那一點點的亮是無數支蠟燭組成的,一根根蠟燭閃著的火花累積起來還有些亮,讓人不禁瞇起眼注視前方,排成心型的蠟燭中心裡站了一個人,他穿著白色襯衫彷彿是等待許久的白馬王子一樣,被閃爍著的火光照耀得有些飄忽,唯有唇角揚起的微笑看上去是多麼的真實。


    「好慢。」


    視線完全被眼前的人抓得牢牢的,孟霖還有些怔,他不禁握緊手上那盒巧克力想著自己好像輸了,卻又不甘的彎起一抹微笑,故意說著跟內心相反的話。


    「我看你等下怎麼出來。」


    「蠟燭熄了就可以啦──反正被風吹得都快熄了哈哈哈。」


    眼前的男孩帶著有些傻氣的笑容,身上的白卻純粹得讓人移不開眼,連衣服顏色都是孟霖喜歡的顏色,他忍不住失笑出聲。


    「所以驚喜在哪?」


    「你猜啊。」


    上揚的尾音帶著少年特有的調皮心性,那勝券在握的笑顏讓孟霖看得好氣又好笑,他挑了挑眉也自信的回覆著。


    「排成愛心的蠟燭?」


    「那是陪襯。」


    陪襯?孟霖頃刻間就懵了,在他還想著答案時就眼睜睜看著柏宇從心型蠟燭裡走出來,隨著來人一步步走近,他也跟著抬起頭,那是一種反射性的順從動作,於是當他聽到下一句話時,同樣也是反應不過來。


    他聽到他說。


    「陪襯主角──」


    伴隨著起伏的海的波浪聲,柏宇在孟霖面前站定後,緩緩的說著,也安靜地看進對方眼裡,語調融進了自豪的情緒,尾句也跟著俏皮的揚起。


    「我才是你的驚喜。」


    還有些蠟燭正在燒,孟霖望向背光的柏宇,剛好在他昂首的剎那,撞進了那雙眼裡滿滿的柔情,像是一個獵人默默地蹲守著,然後等獵物自投羅網,從此深陷在裡頭。


    看似平靜,其實柏宇心裡有些緊張,他總覺得孟霖不吃這套更怕被否決,所以在他看見孟霖勾起嘴角時就慌了,他趕緊把醞釀好的下一句話丟出來。


    「你的驚喜呢?」


    像洩了一口氣一樣,孟霖聳了聳肩後拿起一直握著的盒子,順著海風的吹拂他打開了盒蓋,裡面的巧克力做成兩個英文字母──PN。


    是他和柏宇的英文名字縮寫。


    海風吹亂了孟霖的瀏海,襯得這張少年面容更加大男孩,半邊臉映照著蠟燭火光隱約帶出一股青澀來,他柔柔的彎起笑眸,看向柏宇時嘴角也跟著翹起來。


    「我認輸。」


    柏宇恍惚的看著這樣的孟霖,帶點靦腆又帶點灑脫,兩種氣質混合在這個人身上居然毫無違和感,他只覺得眼前的人越來越有魅力了,僅僅是一個神態他都忍不住內心的衝動。


    「所以我可以要求你做一件事了?」


    「嗯。」


    得到肯定後柏宇高興得笑出聲,然後他先拿孟霖手上盒子裡的巧克力,在孟霖的凝視下他挑了其中一個英文字母來吃,些微的甜味在嘴裡散開,又混著巧克力的一些苦味,很完美的組合。


    迎上孟霖閃得發亮的眼睛,柏宇含著巧克力突然就想問一個問題。


    「你有吃過自己做的巧克力嗎?」


    「沒有啊。」


    「那你要吃吃看嗎?」


    「好啊。」


    孟霖準備從盒子裡拿另一個起來吃時,突然感覺到左手被拉了過去,隨後他整個人都傾向前,在他被捧起臉而抬頭的剎那,他只覺得唇瓣碰到軟軟的觸感,在他因為這個姿勢想要抗議時,張嘴時又感覺到舌尖被頂了一下,然後他嚐到甜甜的巧克力。


    之後柏宇便鬆開了孟霖,待兩人都站穩後,那抹大男孩的傻氣笑容在他臉上一閃而過,他抿起嘴角弧度有些羞赧又有些得意地問著。


    「甜嗎?」


    這次孟霖決定順著柏宇的心意,於是他也跟著勾起唇角笑道,帶著那一絲無可奈何卻又跟著附和的寵溺。


    然後他聽到他說。


    「很甜。」





///


    「我們下次再來打賭吧?」

    「不要,我一定輸。」

    「那下次你來決定要賭什麼,好不好?」

    「好。」

评论(8)

热度(27)